ran冉

完美人设大挑战(十六)

居北rps,请勿上升真人。

得失之间如何衡量。

白宇说,自古华山一条路。他不给自己留后路,也输的起。

在朱一龙失踪的第十二天,白宇即将迎来他出道的第四年。
白宇估计龙哥应该会回来过年吧,如果一个人在外面会不会有点孤单呢。面临家里这种情况,白宇没有了再去找他的勇气。

在白宇的记忆里,朱一龙笑起来一副与世无争,自有一份纯净。他做事专注毫无杂念,像是一个空空的容器,将每一个角色灌注入心中,如果告别角色放空自己,他就是通透无害的。

专注是他,包容是他,至善至美也是他。
你去打扰他都是罪大恶极。

但实际上朱一龙很会保护自己,他的纯粹并不是不谙世事成就的。白宇觉得如果朱一龙不给自己那一份特权,自己永远无法伤害到他。

然而他不能原谅自己,真的伤害了他。

白妈妈在白宇休息的日子里每天陪着她,白宇觉得似乎是她更加离不开自己。白宇感觉妈妈似乎非常紧张他去碰手机,总觉得自己的儿子离深渊只有一线之隔。在元旦将至的日子里,家人陆续都回来庆祝了。
白宇的父亲看到家里的女人们热火朝天的在厨房忙碌,给了自己唯一的儿子一个眼色,
“谈谈?”
白宇点了点头,和父亲去了阳台。

破天荒的,父亲给他递了根烟,白宇觉得这就是个送命题,于是他乖乖的拒绝了。

“你妈妈最近的状态非常不好。”
白宇觉得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“我从小没时间管你,是我疏忽了,你母亲和我现在都没法干涉你了,但是我们一直都信任你。”
“……”

“你那个女朋友,谈了好多年了吧。你们这个行业结婚晚,我们也不指望你。我想问问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

做什么?白宇想,我只是不想做什么。
“出不了戏,心血来潮,这些我们都理解,但是你要想想你把这些带给你母亲,让她跟着你担惊受怕被人戳脊梁骨?”

“我会保护好她的。”

“你连你自己都保护不了!”

“爸!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不能害人!”
白宇粗重的喘着气,平复自己的心情,胸口隐隐刺痛。

“我不是一时兴起,爸,我会处理好我自己的事。”

“你说你想好了,是因为看上了一个认识几个月的人,给家里带来这么大的冲击,你让我怎么相信你是深思熟虑的。”

“和他没有关系,是我想清楚了,不是他,我也会有这么一天。”

白父气的眯起了眼睛,自己的儿子就像一个滚刀肉,油盐不进。

“你喜欢做什么我们都给你自由,你喜欢演戏,虽然这个圈子龙蛇混杂,你没有什么优势,但是我们也由着你。但是你想好了,作为公众人物,你就没有隐私,纸里包不住火。总有一天你不光会失去你的事业,还会给你妈妈,你的大姐二姐带来伤害,你是个男人,这个后果你必须清楚。”
白父深深的看了白宇一眼。

两人绕回餐厅的时候发现气氛肃静,大家看到两人过于严肃的面容就知道是谈崩了。可是团聚的日子不适合伤感情,又有老人在,大家更希望能珍惜这种难得的团聚。
        白宇觉得这个年跨的有些艰难,似乎很沉重,可是他给自己打气,这些困难只是一时的。他拿出手机用最喜欢的角度给自己来了一张自拍,2018,这一年……又将如何。

也许龙哥会想起他会来看他吧,他踌躇的拿起手机,朱一龙的朋友圈静悄悄,一次次他鼓起了勇气,在输入栏里打下一行文字,思索了片刻删了几个字,最后又全部删掉。快速的发了一条——“新年快乐,龙哥。”
发送。
新的一年,他,也会往前看吧,白宇感觉到一阵阵的刺痛来自胸内。

后来,那条微信还是没有得到回复。白宇不敢要一个回复,他内心里却不得不认同龙哥是对的。他每次想要去靠近他都会伤害他,连追求他都会弄脏他。

白宇很累,累得他呼吸都痛。

白宇深知,于情于理这是段还没有开始就伤人无数的感情,注定无善终。
如果……龙哥真的放下了,就不用像他一样痛了……

白宇走后,朱一龙在原地久久没有回过神,那个问他你还在吗的白宇,仍然合作无间的白宇,笑不达眼底的白宇,最后说让他忘了自己的白宇。

就像是打破了魔咒的封印,他猛然间清醒,定了定神,有点神经质的让助理去打听白宇最近有没有出闹出过什么事情,自己疯狂的翻过白宇给他发的所有信息,匆忙中似乎手指都不太灵活

“龙哥,宇哥的确最近发生了点事儿,应该是身体不大舒服。大概十天前,元旦那阵儿在*城医院做过一次手术,不过第二天就出院了,一直在家静养。”

手术……?

“什么手术!!”
朱一龙没有意识到手机被他脱手摔了出去,吓了助理一跳,匆忙中去拾手机。

“他怎么了?!”
朱一龙冲到助理面前阻止了他去捡手机的手,急切的问道。

“龙哥你别着急!我,我暂时没有问到,这是隐私。我可以再去打听。”

助理看着他魂不守舍的自家艺人,心里叹气,这是闹得哪一出?这么不放心,刚才怎么没有问呢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7)